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整理危机工具 讨论下次加息时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报道,美联储今年会否再次加息?这是投资者希望决策者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澄清的最大问题。

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官员会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公布渐进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启动日期。美联储官员已经就金融危机爆发10年后的这个里程碑展开了充分沟通,金融市场似乎不会将其视作一件大事。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和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测定于华盛顿时间14:00(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发布,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将在30分钟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以下是关注要点:

可以预见,耶伦会再次被问及她是否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讨论了自己的将来。

之前有消息称,耶伦7月份曾与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举行了早餐会。副主席Stanley Fischer本周是最后一次出席FOMC会议,他意外宣布决定在10月中旬离职,对美联储未来领导层的猜测进一步升温。

特朗普上周表示,他喜欢和尊重耶伦,但还没有决定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耶伦的任期将于2月份届满,她屡次绕开了有关这个话题的所有问题,可能还会这样做。

她应该会更坦率地回答有关就业和通胀前景及其对加息步伐影响的问题。根据彭博9月12-14日对42名预测者的调查,FOMC最新预测可能会显示,更多决策者支持在年底前再加息一次,就像在6月份最新预测发布时一样。

一连串疲弱的消费者价格报告曾抑制了对今年再次加息的预期,但是在8月份数据显示通胀企稳后,人们的观点变了。根据利率期货合约报价,投资者现在认为年底前加息的概率回升到了50%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