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墨西哥两周内再次发生大地震 比索下挫多项交易暂停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1985年大地震纪念日之际,墨西哥城被另一场强烈的地震所震撼,是过去两周内发生的第二次地震。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墨西哥南部发生7.4级强震。讽刺的是,地震发生在地震演习两小时后。

对于地震强度评估,各大地震中心所报道的级数略有差异。

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称,墨西哥中部地区发生7.1级地震。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则表示,墨西哥城东南115公里处发生了7.1级地震,预计墨西哥地震区域居住人口达5000万。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9月20日2时14分在墨西哥(北纬18.58度,西经98.4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50千米。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城地震造成金融区几十座建筑被毁。

墨西哥城市长在推特上宣布,他已经启动了一个与地震有关的应急委员会,负责组织和监督该市对地震的反应。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总统涅托在震后召开应急会议。涅托称,正立即赶回墨西哥城。

1985年9月19日清晨7时19分,墨西哥西南岸外太平洋底发生8.1级强震。地震发生90秒钟的时间毁掉市中心30%的建筑物。这场大地震中受灾面积32平方公里,8000幢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7000多人死亡,1.1万人受伤,经济损失达11亿美元。9月19日被称之为“墨西哥城最悲惨的一天”。

当地时间2017年9月7日深夜,在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海域发生8.2级地震,震源深度19公里,并引发海啸。墨西哥民防机构消息称,这是1985年导致数千人死亡的强震以来,墨西哥遭遇的最强烈地震。截止2017年9月13日,墨西哥地震遇难人数已上升至98人。

墨西哥发生地震之后,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扩大跌势。

墨西哥Bolsa在强震发生后暂停了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金属市场、SIC、共同基金和认股权证等交易。

墨西哥Bolsa股指CEO表示,股指暂停交易符合相关规定。仍在考虑是否在今天恢复交易。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