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空中客车在天津开设其海外首家宽体客机工厂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报道,空中客车将其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家宽体客机工厂放在了中国,为在这个十年内定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的国家争取数百亿美元的潜在订单提前布局。

公司首席运营官Fabrice Bregier周三将在天津为这个投资2亿美元的完成中心揭幕。该设施旨在为A330飞机进行涂装和客舱安装等工作,并计划一年后实现每月完成两架飞机。紧邻北京的天津已经拥有了单通道客机A319和A320的装配厂。

在争取中国青睐的竞赛中,空中客车和波音公司正在将其制造和供应链的一部分转移到这个国家。据波音估计,中国在二十年内将需要1.1万亿美元的飞机,而政府仍然主导着关键的采购决策。

“中国自然希望能够在其采购中回收一些价值,” 位于香港的Capa航空中心资深分析师Will Horton说。“装配和外装是飞机总价值中很小的一部分,空中客车和波音公司可以借此与中国建立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