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斯拉股价今年飙涨65% 基金投资者二季度减持套现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据路透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顶级投资者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 )、T. Rowe Price在第二季度特斯拉股价上涨之际减持特斯拉股票,高位套现。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65%。

近期监管文件显示,抛售特拉斯股票的投资者包括富达旗下OTC投资组合,该基金在第二季度抛售了162万股特斯拉股票,或其持有股份的43%。T. Rowe Price集团旗下T. Rowe Price成长型股票基金第二季度抛售了133万股特斯拉股票,或其所持股份的48%。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上述两只基金仍位居特斯拉前十大基金投资者行列。

第二季度大量抛售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还有摩根士丹利基金,包括摩根士丹利机构增长投资组合(Institutional Growth Portfolio)。

据财经数据提供商edgaronline.com基于文件的分析,截至6月底,机构投资者总计持有9520万股特斯拉股票,相比3月底减少1070万股。

单8月3日这一天,特斯拉股价就涨逾6%,因特斯拉的季度财报增强了投资者预期,投资者相信该公司的新款Model 3电动轿车将助推斯拉成为一家主流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目前是估值最高的美国汽车制造商,总市值高达600亿美元。

当被问及减持特斯拉股票一事时,T. Rowe Price一位发言人通过电邮发布声明称:“我们并不害怕在合适时机对升值股票进行止盈。特斯拉仍是我们旗下多只投资组合的重仓股,我们依旧对于Model 3的增产感到兴奋不已。”

特斯拉股价周五报收于347.46美元。特斯拉在二季度末的6月30日报收于361.61美元,第二季度期间累计上涨23%。

特斯拉股价快速增长但缺乏盈利,这使得一些投资者担心它的估值可能过高。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近期报告指出,福特汽车的营收是特斯拉的22倍,并且做到了经常性盈利,但市值却不及特斯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