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印媒:为什么中国旅游业远超印度?原因都在这里

新浪财经

关注

印度“商业内幕”网站8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旅游业远超印度,原因在这里  对于印度旅游业而言,2016年是一个令人愉悦的年份。旅游部预算增长了70%,有159亿卢比被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宣传推广活动。然而,作为莫迪去年11月宣布作废货币的直接反应,印度旅游业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受损。以下是印度旅游业未能达到类似于中国所取得成就的原因:

基础设施  尽管国内旅游人数增长了4倍,印度旅游业的基础设施并未有大的发展。在印度,很少看到新建的酒店。与中国相比,你会很惊讶地发现,北京的星级酒店房间数量相当于印度全境的数量。截至2015年,印度全国仅有10万间星级酒店房间,而北京则拥有13万间星级酒店房间。

支出  缺少酒店住房令印度游价格昂贵。德里或孟买每晚售价400美元的房间在中国大部分地区不超过100美元。此外,自由行税负过高是印度旅游生态系统中的一个硬伤。税种太多,这使得旅游成本居高不下。

市场规模  中国旅游市场增长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其规模。中国远比我们国家庞大,拥有大量旅游景点。许多来印度的外国游客选择文化和自然景点,希望远离城市。而在中国,吸引人的主要是城市。

交通  中国交通基础设施的质量远高于印度,二者毫无可比性。与印度相比,游客在中国可以更容易、更舒适地旅行。中国的航空、铁路和高速公路网络比印度更快、更安全、更现代。

安全  印度发生了无数起针对外国游客的偷窃、性侵和骗局案件。此外,旅游陷阱也令印度对于旅游者而言变得不安全。2015年,来到印度旅游的女性游客人数相比前一年减少了35%。游客对于中国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在中国,游客可以走在黑暗的城市街道中而无需害怕。(作者素差言·曼德尔,王晓雄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