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运动品经销商股价暴跌 指大品牌销售疲软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彭博称,美国运动品经销商Foot Locker和Hibbett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令人失望,周五带动运动品类公司的股价集体走低。

Foot Locker下跌27.9%,盘中最高下跌28.1%,这是该股1980年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Finish Line跌8.2%,盘中一度下跌12.5%,为将近五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Foot Locker公布的业绩几乎每一项重要指标都弱于预期,包括利润、销售额和利润率。Foot Locker还预测2017年余下时间的销售将继续下滑 。首席执行官Dick Johnson提到顶级品牌的销售缓慢,包括耐克的乔丹品牌和阿迪达斯的Stan Smith。

进一步向上游追溯可以发现,彭博数据显示,无论是耐克还是阿迪达斯,其在中国都有同一个大型供应商--申洲国际(2313 HK)。彭博供应链数据显示,申洲国际的四个重要客户中,来自日本迅销的收入占到21.2%,来自阿迪达斯的收入占到20%,来自耐克的收入占到19%。

耐克股价周五在美国市场下跌4.4%,盘中最大下跌5.7%,阿迪达斯在美国市场下跌0.5%,盘中一度下跌3.7%。

申洲国际今年4月份时公布的年报称,2016年全年的销售额中按产品分运动类占到了65%,休闲类占到25.7%;按市场分国内销售占24.4%,国际占75.6%,其中欧洲占22.2%,美国占10.3%,日本占19.9%。

另外,网站资料显示,香港上市的裕元集团(551 HK)同样也是耐克和阿迪达斯的代工商。裕元集团50%股权则由台湾上市的宝成工业(9904 TT)持有。裕元同时还通过旗下宝胜国际(3813 HK)在中国从事运动服饰产品的代理和零售。

另外,据香港上市的鹰美(2368 HK)公司年报,宝成工业持有该公司38.42%股权,裕元持有38.42%股权;鹰美主要生产运动成衣,网站资料显示其主要商业伙伴为耐克和North Face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