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多家慈善机构取消在特朗普私产海湖庄园举办活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休斯敦8月18日电 美国红十字会、救世军组织等多家慈善机构取消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名下的海湖庄园举办活动。

红十字会、救世军组织、Susan G.Komen乳腺癌基金会、棕榈滩自闭症项目于18日宣布撤销原计划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办的活动。而本周早前,克利夫兰诊所、美国癌症协会、以色列红大卫盾会驻美国分会(AFMDA)等组织也公布了类似的决定。

媒体报道指出,特朗普近日对弗吉尼亚州种族冲突事件的态度,已遭致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一致批评,指责他不敢直接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主义和三K党。如今多家慈善机构公开表达取消在其私产举办活动,说明特朗普对种族主义的表态已产生“蝴蝶效应”。

美国红十字会发布声明称,自特朗普发表了对种族主义立场模糊的言论之后,若选择继续在其拥有的产业里举办活动,会冲击红十字会人道保护和援助的原则。声明指出,红十字会必须明确坚守不分国家、种族、宗教信仰、性别、政见开展救援的立场。

救世军组织发言人库尔特·沃特金斯(Kurt Watkins)指出,他们决定取消海湖庄园的活动,是因为特朗普充满争议的言论已经导致其活动目的失焦。Susan G.Komen乳腺癌基金会则表示正在寻找新地方举办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特朗普的上任,海湖庄园的人气和入会费水涨船高。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公开的一份有关2016年至2017年4月特朗普收入报告显示,15个月中,海湖庄园营收超3700万美元,较往年业绩出现了大幅提升。(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