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韩媒:中国游客潮近期恐难返韩国 济州岛瞄准日本游客

参考消息

关注

韩媒称,到济州岛旅游的日本游客时隔5年再现增长势头。据济州岛方面16日消息称,截至本月15日止,访问济州岛的日本游客数为32651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7%。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17日报道,到2012年为止,赴济州岛旅游的日本游客数还保持在18万人次且持续增加。但随着韩日关系恶化、日元贬值、济州认知度不足等综合因素影响,日本游客数开始下降。从2013年的12.8万名直线下降至去年的4.79万名。因此,往返于济州岛与福冈的航线于2014年10月停运,国际航班数量也大幅缩减。

报道称,但有分析认为,随着济州岛将集中于中国游客的旅游营销变得多元化,日本游客再次回归了济州岛。今年以来到济州岛旅游的中国游客数,截止8月15日为60多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了68%。而在“萨德”问题解决之前,中国游客潮恐怕很难重返韩国。

据《朝鲜日报》报道,济州岛的日本游客增加趋势有望继续保持下去。原因是济州岛追加了往返于济州岛与东京、大阪的定期航班,目前每周有28趟定期航班,包机也陆续起飞。另外,今年有8趟日本大中型邮轮确定在济州港入港,追加的入港咨询还在不断增加。济州岛相关人士表示:“济州岛在此期间维系直飞东京、大阪的航班,为旅行社吸引游客提供广告费用支援等,付出了多方面的努力以恢复日本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