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巴巴市值将破4000亿美元 对冲基金大手笔押注

新浪财经

关注

阿里巴巴市值将破4000亿美元,对冲基金Third Point 大手笔押注“积极拐点”

7月27日消息,彭博、路透、CNBC等外媒集体“围观”了对冲基金Third Point对阿里巴巴的“再次大手笔押注”,向资本市场传递Third Point的公开分析:由于新零售的无限可能和全球化的巨大空间,阿里巴巴现正处于“积极拐点”,是追加投资的良机。

Third Point属于美国基金大佬Daniel Loeb旗下,今年上半年投资回报率达到10.7%,是全球少数击败标准普尔500股指涨幅(8.3%)的基金公司。而HFR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基金行业平均投资回报率仅为3.68%。

Daniel Loeb在给投资者的信中强调了再次持有阿里股票的原因:阿里巴巴拥有全球互联网最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成为中国市场赢家。

目前阿里巴巴股价已涨破155美元,市值逼近4000亿美元,亚洲第一的地位不断巩固。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累计大涨74%,令华尔街掘金者兴奋不已。

Third Point跑赢大盘的秘诀是“在不可预测的环境中良好的股票选择”。多家外媒报道,Third Point在过去6年间歇性地投入阿里巴巴,取得了可观回报。Daniel Loeb在对投资者的公开信中还写道:“我们相信现在是时候再次持有阿里股票了”,“这将是我们未来几年收入加速的重要催化剂”。

该基金没有披露购买阿里巴巴股票的规模和确切时间,但阿里巴巴在上个季度涨幅超过30%,今年以来涨幅达到了74%。

彭博、路透、CNBC等外媒在集体关注Third Point再次押注阿里巴巴的同时,也着重分析了阿里巴巴近年来的现象级增长,并将之归结为新零售的无限可能和全球化的巨大空间。

今年6月,阿里巴巴举办投资者日大会,向包括德银、摩根大通在内的全球顶级投资机构公布了新零售战略下天猫变革全球零售业态的计划。大会结束一周后,德银、摩根大通等30家顶级投行集体上调阿里巴巴目标股价。随后的天猫618,继续向华尔街展示以天猫为引擎驱动的新零售战略实施成果。一个月后,阿里“无人零售店”和“盒马鲜生”两大新零售样本惊艳亮相,不仅引发全行业震动,也让全球投资者对新零售有了更直观感受。

更加触动华尔街的是,在阿里新零售战略日渐清晰之时,巨头亚马逊动用史上最大一笔资金,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被美国媒体评论为“偷师阿里巴巴”。

今天,华尔街已经意识到,全球零售市场正在铺就一条崭新赛道,角逐新零售势必是下一个增长点,而阿里巴巴走在所有选手前列。7月26日,美国知名商业科技新闻网站ZDNet刊发报道《零售行业阿里巴巴领头,亚马逊追赶》称,在为零售业寻找升级道路方面,阿里巴巴与亚马逊如今在一条赛道上,阿里从概念到实操都更有成效,领先一个身位。德银此前也发布报告评价这一交易,认为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走在亚马逊之前。这或许就是Third Point认为阿里巴巴处于“积极拐点”的一个依据。

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此前对投资者公布,2018财年收入增幅指引为“45%-49%”。按照阿里巴巴的战略,未来有更大的想象力和增长空间——到2036年,阿里巴巴将服务20亿消费者,让1000万家企业盈利,帮助全球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实现全球卖、全球买、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