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强推 美参议院投票同意继续讨论医改法案

央视新闻

关注

美国当地时间7月25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强力推动下,美国参议院就是否继续讨论取代奥巴马医保的新医保法案进行了投票,即使在刚被确诊为脑癌的共和党议员约翰·麦凯恩专门从医院返回的情况下,仍然出现了50票反对50票同意的投票结果,最后美国副总统彭斯投下了作为参议院议长的同意票,才使得这项议案涉险过关,接下来,美国参议院将就新的医保法案进行公开辩论,能否在近期通过,仍然是未知数。(央视记者 王威)

一直以来,奥巴马医保法案都是共和党人的眼中钉。在竞选期间,特朗普一直向选民承诺说他“上任的第一天便要推翻奥巴马医保”,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3月6日,共和党公布了旨在代替“奥巴马医保”的《美国健保法案》后,立刻遭到来自各方反对。虽然特朗普也曾亲自上阵同党内大佬和议员进行协调,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国会宣布放弃对这个法案的表决。这次失败对特朗普打击的确不小。

原因有三:

1.法案在制定过程中想左右逢源,试图讨好左右两派,结果却搞成双方都不买账;

2.特朗普急于求成,想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这个浩大工程;

3.没有说服党内极端派系,一些保守派议员拒绝合作。

如果说“推翻奥巴马医保”无功而返是特朗普最大的立法挫败,而所谓的“限入令”则是他最大的行政令挫折。(央视记者 王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