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彭博调查:美联储料将在9月份宣布缩表计划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4日彭博称,有41位经济学家参与的调查结果显示,美联储将在9月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时间表,然后在12月再次上调利率。

根据这项于7月18-20日进行的调查得出的结果,相比6月份类似调查时的情形,经济学家对于近来出现的通胀放缓局面忧虑有加。不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在下次的决策声明中,美联储官员不会更改措辞以突出表示这种不断加大的忧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次会议将于7月25-26日在华盛顿举行。

“虽说疲软的通胀数据引发了一些这方面的担忧,但很大程度上这只是暂时的,”Macrofin Analytics LLC首席投资官Parul Jain在调查答卷中附加的评论中说。

在7月13日国会听证会上说到通胀数据下滑一事时,美联储主席耶伦说通胀风险具有“两面性,”并将近期通胀数据的疲软一定程度上归因于经济某些特定领域的“暂时性”动态。不过,她同时也表示:“接下来也许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对于低通胀数值,我们会予以密切关注。”

随后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价格升势又一个月表现疲软,6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已从1月份的2.3%下降到了1.7%。

尽管美国失业率稳步下降并已接近16年低点,但是不温不火的通胀数据还是遏制了美联储的前景预期。决策者已预期,通胀水平将重回2%的目标水平,不过过去五年中,大部分时间都未达到这目标。

彭博的经济学家调查反映出人们的惴惴不安。调查结果显示,36%的受访者感觉经济增长和通胀风险偏向下行,在6月和3月的调查中,这一比例分别是30%和13%。44%的受访者认为风险大体平衡。

这种谨慎或可解释经济学家何以如今预计美联储下一次加息会在12月。6月调查时,他们认为下一次加息时间会在9月。经济学家同时表示,即便加息推迟到12月,美联储喜用的核心通胀指标近期也必须维持0.1%的环比增幅,在截至5月底的三个月中,该指标的平均环比增幅只有0.02%。

经济学家依然预计当前周期中,联邦基金利率会在3%处见顶。FOMC去年12月以来三次加息后,该利率目前处于1%-1.25%的水平。根据6月发布的最新官方预期 ,美联储官员预计会在2017年底之前再次加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