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合伙人时代宣告落幕:合伙人合计持股跌破5%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报道,据高盛周三公布的数据,合伙人合计持股比例不足5%,与昔日那个真正的合伙人企业相比,高盛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根据周三公布的监管文件,受合伙人离职和个人减持股票的影响,截至7月3日,高盛合伙人合计持股比例降至4.79%,低于1月底的5.65%,且远低于1999年5月高盛首次公开募股(IPO)后的逾60%。定期披露的资料显示,高盛合伙人持股比例数年来一直在逐步下滑,而且只要不到5%,就无需再提交新的数据。

最近的合伙人持股下降是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1月当选总统之后。这个选举结果导致高盛股价在接下来四个月上涨39%,高盛持股员工在股价回落前获得了可观的账面收益。

投资者起初以为新政府会放松成本高昂的监管,减轻公司税负,并将推动实施有助于刺激交易的政策。但近几个月来国会的僵局让这种预期有所淡化。高盛周二公布,上半年交易收入是Lloyd Blankfein在2006年出任首席执行官以来最差的同期表现,该股今年以来下跌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