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科法斯:政治冲突给全球经济带来诸多风险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巴黎时间7月12日(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科法斯集团(Coface)首席经济学家Julien Marcilly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三届欧洲论坛表示:全球经济都在上升通道中,但政治冲突增加,与恐怖主义相加,给世界经济带来诸多风险。

谈及世界经济,这家法国信用保险公司有两个重要参考指标:分析所有和经济活动有关的风险;以及通过监测涵盖4千万企业的数据库,观察他们是不是有呆账和坏账的情形。通过上面两个指标综合分析,科法斯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已经出现好转。

“2008年以来,我们一直都在做季度分析,但最近是第一次看到行为良好的企业比以前多。我们把西班牙、俄罗斯和葡萄牙的企业平均分向上拉,但法国,德国以及意大利企业的表现依然有所下滑。” Julien Marcilly对新浪财经表示。

在Julien Marcilly看来,全球各地的企业信心都有所恢复,投资也在恢复通道中。政府的利率低,原料的价格尤其是石油和能源的价格也相对较低。欧洲经济出现复苏,美国的经济也维持在1.7%、1.8%的增长水平。虽然这一水平并没达到美国大选时所做的承诺,可美国经济持续九年的增长依然有提振市场信心之效。

“新兴国家的经济也是继续让人看好。2010年到2015年情形不是那么让人乐观,现在俄罗斯、巴西都是让人刮目相看的经济体,经济好转并不表示贷款就没有风险,我们信用保险仍然是有风险的,首先就是全球的负债,尤其是企业的负债,2004年到2014年世界私人企业的风险负债的风险增加了4倍——尤其是在亚洲的一些国家。在中国、泰国,我们做的研究让我们看到这些坏账、(呆账)的情形还在上升。” Julien Marcilly对新浪财经坦言。

Julien Marcilly认为,目前全球经济还面临一个重大风险就是政治风险。2007年到2015年间,世界各地的冲突增加了一倍,是恐怖主义带来风险的3倍。几年以来我们看到了政治的风险和不稳定因素,还有一些运动的重新抬头,都让我们看到了很多让人惊讶的情形。之前该集团曾发布了一份有关政治风险的总体指数,覆盖了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该指数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与全球政治冲突和恐怖主义相关的安全风险,以及政治社会风险。当时该报告指出,金融市场对政治风险已经变得不再敏感。

“我们很难预测一些政治风险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现在全球经济既是全面向好,又是富有风险。这些风险和世界各地的信用、保险增加,或者是因为政治风险所带来的一些(呆账)和负债的问题都有关系。我们很难准确预估未来,只能想象一些可能出现的场景,以期可以快速应对。(郝倩 发自法国巴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