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法国安盛:在新科技方面中国绝不输美国硅谷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巴黎时间7月12日(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法国AXA安盛集团CEO布柏尔(Thomas BUBERL)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三届欧洲论坛表示:在新科技方面,中国绝对不输于美国硅谷。很多人只锁定美国的硅谷,认为新技术就在那里,其实中国有很多非常好的新兴技术。

法国安盛集团很早进入中国市场:1997年,该公司在中国有了第一家合资企业后,与浦东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都成立合资公司。最新的一次与中资企业的合作是2014年买下了天平保险公司。

“现在安盛是外国保险公司在中国人寿保险领域的第一名,合作方中国工商银行在中国的网络非常大,这就保证了公司可以很快的在中国发展:不仅仅可以通过工商银行的各个窗口来在中国提供我们的保险产品,又能够在中国有很广的代理人网络。此外就是和天平保险公司的合作,天平在中国是最具有创新的一个公司,它是一个数字化公司,同时又拥有分支机构网络,这是很少见的。” Thomas BUBERL在论坛上明确表示。

“放眼未来20年,中国对我们来说绝对是在我们的增长战略的核心位置。中国的市场规模很大,在新技术方面进展的很快,这对我们来说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 Thomas BUBERL坦言:“我们和中方的伙伴们的合作就是能够更好地为中国的这个大的有潜力的市场服务,我们无论是在人数方面,还是数字的创新方面,中国的发展都是前所未有的。”

Thomas BUBERL明确表示:在新技术方面,中国绝对不输美国的硅谷。很多人只锁定美国的硅谷,认为新技术就在那里,其实不然,中国有很多非常好的新兴技术。我们现在全球有107万客户,到2030年可能达到1亿客户,其中中国的客户将占大部分。这意味着和我们的伙伴有非常潜力的发展。中国的消费者非常喜欢数字的服务,比如说微信。微信在金融服务方面也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潜力非常大。现在公司六成的交易通过数字技术,有时候是混合窗口、柜台和数字技术,所以我们能够比现在实现更快的增长。

“我们要将数字和传统的服务结合在一起,这是未来的发展,这样我们的客户有新的需要,我们就可以满足这些需要。既然客户越来越钟爱数字技术,我们也要响应,要加强远程的服务、远程市场销售。” Thomas BUBERL称。

因为重视数字服务,安盛现在与阿里巴巴也有合作关系。“为什么选择了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一个规模极大的电商平台,而且向其他的国家出口,所以我们就想到我们怎么能够保证付款,怎么能够让这些付款是安全可靠的,我们也要让中国人到国外旅游的时候能够有保险,我们要找到很多创新的方法来满足种种的需要。中国到国外旅游的人数是6亿5千万,这些人是我们潜在的要保险的对象。” Thomas BUBERL解释说。(郝倩 发自法国巴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