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公布航空安检新规 加强电子设备安检及乘客调查

新浪综合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中文网当地时间6月28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天宣布针对所有前往美国的商业航班的安检新规,包括增加对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安检程序,以及更全面的乘客审核程序等。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当天下午正式宣布:“现在是我们提高全球飞行安全底线的时候了。我们必须全面实施新的安检措施,确保大众乘客的安全。”

凯利表示,新的措施将从即日起逐步开始实施,目的是提高飞往美国的航班安全,同时也希望其他国家能够跟进。“除非我们提高安保标准,否则恐怖分子就将找到攻击我们薄弱环节的方法。今天就是我们开始减少内部威胁以及查出可疑乘客的开始。”

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暂未给出具体的安保措施和新措施实施的具体时间表,但提醒乘客将会面临更长的安检时间和更繁复的安检程序。

同时,美国运输安全局(TSA)已在机场安装了针对登机行李的新安检机器。乘客在机场也会看见更多的防爆警犬以及CT扫描仪。

报道还称,新规并非今年3月电子设备登机禁令的扩大版本,如果乘客合乎其他安检标准,则可以将笔记本电脑带上飞机。 此外,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还鼓励更多的外国机场加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快速通关项目。目前加拿大、爱尔兰、加勒比海和阿布扎比的15家外国机场已加入该项目。旅客在上述机场通关完毕后,就不必在纽约、迈阿密、芝加哥等美国城市排队入关了。

美国国土安全部还表示,如果航空公司不遵守新的安检措施,将可能面临罚款,禁止携带大型个人电子设备上机(包括机舱和货舱),甚至是被取消运营执照,以及在美国空域境内飞行的资格。(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