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大银行通过压力测试 股东回报火力全开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早间消息,美联储周三表示,已完成了针对美国银行业的年度“压力测试”的第二个环节,并批准了接受测试的所有34家银行的资本回报计划。

这是美国银行业首次全体通过美联储的“压力测试”,显示这些银行不仅建立了充足的资本,而且改善了风险管理。

在接受测试的所有34家银行中,仅有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需要在12月28日前向联储提交一项新的资本计划,目的是解决其“资本规划程序中存在的弱点”。

几家大银行在通过压力测试后即刻宣布大幅提高对股东的资本回报,花旗集团宣布将季度股息提高一倍,至每股32美分,并宣布了一项15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这将是花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股票回购,超过了2005年金融危机前一项15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摩根大通宣布,将季度股息上调6美分,至每股56美分,自今年三季度开始生效。该行还宣布,将在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之间回购至多194亿美元股票。这也是摩根大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股票回购计划。

美国银行宣布,计划从今年三季度开始将季度股息上调60%,至每股12美分。该行还批准了一项1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摩根士丹利宣布,将季度股息从每股20美分上调至25美分,从今年三季度开始生效。该行还宣布,将今年三季度开始的下财年的股票回购额度从35亿美元扩大至50亿美元。

富国银行宣布,将季度股息上调1美分,至39美分。该行还宣布了一项11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