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周三美油收高1.4%布油上涨1.4%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高,使其连续上涨时间延续到第五日。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长,但国内原油产量大幅下降。

一些分析师指出,考虑到上周墨西哥湾风暴造成的影响,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的下降可能只是暂时性的。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0美分,或1.1%,收于44.74美元/桶,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8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6美分,或1.4%,收于47.31美元/桶。

FactSet数据显示,本月至今WTI与布伦特原油的跌幅都已经显著收窄,但仍分别下跌了7.3%和5.4%。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截止6月23日单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日,下降至925万桶/日。

此外,EIA报告称美国上周国内原油库存增加1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在周二收盘后宣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85.1万桶,远超市场预期。接受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库存数字将减少325万桶。

上周的热带风暴辛迪袭击墨西哥湾,大多数分析师都预计该风暴对墨西哥湾区的石油生产干扰将导致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减少。

Price Futures Group表示:“从美国战略原油储备中释放出来的140万桶原油,使美国国内原油库存数字看起来高了一点。”战略储备原油的释放是按照政府原定的销售储备油计划进行的。

EIA报告还表明,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减少9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0万桶。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对此分别预期减少90万桶、增加50万桶。(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