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议员都嫌房租太贵 要求政府给住房补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早间CNBC称,美国住房成本如此之高,以至于国会议员都感觉负担过重。共和党众议员杰森-查菲茨(Jason Chaffetz )最近就呼吁,政府应该给国会议员每月2500美元的住房补贴,以帮助他们减轻负担。

查菲茨周一在美国国会表示,考虑到“华盛顿特区是世界上房租最贵的地方之一,我真的认为如果国会议员能够享受住房津贴,将更好地为国会服务。”

他表示:“2500美元的住房津贴将是适当的,并将帮助(议员们)在华盛顿至少能够过上体面的生活。”

每月2500美元的住房津贴相当于每年3万美元,这将使美国国会议员的年薪从现在的17.4万美元增至20万美元以上。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共有535名议员,这意味着纳税人每年要多支付约1600万美元。

华盛顿特区的确是美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地方之一,根据GOBankingRates的数据,这里的住房成本要比全美平均水平高出134.6%,交通成本高出4.3%,食品杂货价格高出17.4%。

华盛顿的平均房价为471071美元,平均月租金为2127美元,尽管与全美大部分地区相比处于较高水平,但仍比查菲茨议员要求的2500美元少几百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