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3.7个比特币!最新一轮网络勒索只诈来这么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晚,在最新一轮对欧洲企业进行网络攻击后,黑客们成功勒索到了不到4个比特币的赎金,按今日比特币价格计算约合9621美元。

周二有报道称一款勒索病毒袭击了东欧的企业与政府,乌克兰与俄罗斯是重灾区。这款恶意软件已被确认是Petya病毒的修改版本,该软件同时也影响到了马士基、默克制药与WPP等西欧企业。

这款病毒锁定用户电脑,将他们拒之门外,以此勒索以比特币方式支付300美元。

据比特币数据块链,恶意软件列出的比特币钱包中已有42笔确认交易。钱包地址是1Mz7153HMuxXTuR2R1t78mGSdzaAtNbBWX。

这个钱包迄今为止已从受害者勒索到3.751个比特币。目前Coindesk网站的比特币牌价为2564.46美元。如果42笔交易每笔都意味着一名受害者缴纳了300美元赎金,那么黑客应该已经收到12600美元。

Mimecast公司安全产品管理主管Steve Malone建议受害者不要支付赎金。

他表示:“这次新的病毒爆发,再次突显出了勒索软件前所未见的破坏性威力。仅仅通过加密和阻断文件路径,就能损害重要的全国性服务于珍贵的商业数据。”

他表示:“Mimecast公司建议机构组织不要屈服、绝不支付赎金来重新获得他们的应用与数据。因为支付赎金并不能保证文件得以解锁,还会进一步助长这些金融攻击者扩大其勒索行动。”

但Glasswall Solutions公司CEO Greg Sim指出,有些组织一刻也不愿他们的系统停摆,比方说公用事业组织、机场、银行与政府系统。

他表示:“黑客们的目标就是这些承担不起系统停工的组织。一个机场的系统不能长期停摆,不然就会早晨混乱。如果他们不支付赎金的话,他们的公众形象就会掉入泥淖。”

今年5月份发生的一起类似勒索攻击事件感染了近20万台电脑,但仅收获5万美元赎金。执法部门将密切关注涉案比特币钱包地址,在钱包主人真的想通过比特币消费或将其转为他种货币时,就可能追踪到网络勒索的幕后黑手。(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