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金价连涨两日 周四上涨0.3%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金价在本周初一度下跌至5周以来最低水平。分析师称,近日避险情绪略有提升或会对金价提供支持。

尽管过去11个交易日内金价有8个交易日下跌,但都柏林GoldCore公司研究主管Mark O’Byrne表示:“金价应该要反弹了。周三以及周四早间股市表现相对平淡,表明避险情绪略有提升,可能会对金价提供支持。”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60美元,或0.3%,收于1249.40美元/盎司,为上周五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本周二金价收于5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5美分,或0.8%,收于16.509美元/盎司。

周四黄金收盘时美元指数基本持平,降低了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遇到的价格压力。通常美元走高会使金价对于持外币的买家来说变得更高。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大体上扬。

本周初期金价遭受了价格压力。随着几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提升了今年继续加息的市场预期,悲观情绪笼罩黄金市场。通常加息会降低黄金等不提供利率收益的资产的投资吸引力。(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