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三星考虑在华增产NAND闪存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路透社称,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周一表示,正考虑在中国生产基地扩大NAND闪存芯片产能,以缓解供不应求的局面。

三星的存储芯片营收居全球之冠,该公司已在西安工厂投资70亿美元生产3D NAND闪存芯片。这类芯片被用于智能手机、电脑及数据服务器等高阶数据存储产品中,近几个月价格因为供不应求而水涨船高。

“三星电子正考虑各种NAND闪存的投资选项,中国西安也包括在内,但目前尚未做出决定,”该公司在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表示,但并未详述潜在投资规模等细节。

韩国媒体周一较早时报道称,三星正与中国当局进行深入谈判,准备在西安工厂增加3D NAND芯片产能,可能在年底之前开始建设。

三星预计其投资规模为15.6万亿韩元(139.2亿美元)的韩国3D NAND工厂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但分析师表示,新工厂的产出或许不足以缓解2017年供应短缺的局面。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