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北约峰会"炮轰"德汽车业:德国人真坏 太坏了!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北约峰会于5月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峰会期间赚足了眼球:先是在北约新总部大楼揭幕仪式上一手推开挡在自己前面的黑山总理,与他人交谈,接着又敦促北约领导人“公平分担”防务开支。法新社5月26日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会晤时,对德国及其在美国的汽车销售业进行了“炮轰”。

据报道,特朗普25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以及其他高级官员进行会晤,席间他说道:“德国人真坏,太坏了”。据出席会议的人表示,特朗普指责德国对美国贸易顺差,他说:“看看他们在美国销售的上百万汽车。真可怕。我们要阻止。”

美国“石英”新闻网称,今年1月,特朗普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曾表示,为了让生产商在美国开店,将针对在墨西哥组装的宝马汽车强加35%的进口税。

BBC调侃称,“特朗普用行动证明谁才是北约的老大”。

同样在2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午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一起参加了在勃兰登堡大门前举行的民主主题讨论会。《图片报》报道称,奥巴马“像明星一样”受到德国观众的欢迎。奥巴马在谈话中谴责孤立主义和排外情绪,称“我们不能生活在一堵墙后面”,委婉地批评继任者特朗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