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希腊市场今年表现傲视全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彭博报道,希腊漫长的艰辛旅程与经济危机最近几个月发生了积极转变,对冲基金是摘取果实的胜利者之一。

一度处在欧元区债务危机中心的希腊,如今却成为投资者对欧洲信心增强的最大受益者。该国股市今年以来的涨幅已高达23%,在全球发达市场中表现最佳,涨幅是全球基准指数的两倍。希腊的债券同样也傲视其他固定收益市场。

希腊经济正在向好并焕发生机,除了受益于全球资金涌入外,眼下面临的政治风险是该国与欧元区官员就债务减免进行的谈判。尽管本周未能敲定任何协议,但已计划未来几周将进一步开展工作,这可能为希腊债券被纳入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铺路。

“目前,希腊的一切事务都已步入正轨,”BlueBay Asset Management LLP驻伦敦基金经理Mark Dowding说。这家对冲基金管理着555亿美元资产。“我们依然很受鼓舞。我们持有大量仓位,还在继续承担这种风险。”

以下图表凸显出希腊股票与债券市场的亮丽表现:

在彭博跟踪的24个发达经济体股票市场中,希腊股市表现今年居首。雅典证交所综合指数迄今已累计飙升23%,同期MSCI全部国家全球指数与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涨幅均不到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