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对话张峰:巴菲特告诉我“投资最关键的是独立思考”

新浪财经

关注
张峰:在中国坚持价值投资才能挣钱

新浪财经 美国东部时间5月5号讯 备受中外投资者瞩目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将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6日,美国中西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如期举行。新浪财经北美站第一时间在GuruFocus价值投资大会上对话银杏环球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峰,他表示:

-巴菲特先生的建议“投资最关键的就是独立思考”

-目前中国最大的投资风险是太短视

-但也有一批公司是中国最好的机遇,也一定会在经济上有飞跃的进步甚至于超过美国。

张峰(David Zhang)是上海银杏资本的共同创始人与投资组合经理。张峰先生拥有15年的资产管理、战略及运营经验。

在现场,张峰先生对新浪财经分享了他对于中国投资市场的远见,以及非常期待向巴菲特先生提问关于价值投资方面的问题。

以下为独家对话实录:

新浪财经:您好,请问您这是第几次来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

张峰:这是我第七次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

新浪财经:请问您之前有遇到过巴菲特本人吗?

张峰:有。是在2011年的时候我遇到了巴菲特本人。

新浪财经:在2011年您于巴菲特先生有什么样的具体交谈吗?

张峰:那一次我非常的荣幸,能与巴菲特老先生共进午餐,我当时就做在他的对面。所以问了很多问题。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当时非常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说:“投资最关键的就是独立思考。”这句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再一点就是,当你走近他你才会发现他是一个非常快乐的人,就像老顽童一样的非常有感染力。我觉得只有真正享受自己每一天生活的人,才能够做到这样的乐此不彼。他的勤奋更多来自于他喜欢他的工作,对工作非常的有激情,这些都是只有近距离观察才能得来。

所以我也想通过新浪,呼吁更多的投资商朋友,可以来到现场,向巴菲特老先生学习以及致敬。

新浪财经:巴菲特股东大会对您个人的投资有什么影响吗?

张峰:我觉得帮助很大。每年来都像充电一样,回归他最本质的思想与哲学,还有他对未来的假设。投资最难的就是克服自己,信息大家拿到的都近乎相似,但最终你最什么决策,这个决策很多时候与你的哲学思考,与你的情商都有关系。向大师学习,就是一个捷径。

新浪财经:对于本次巴菲特大会,你最期待听到巴菲特谈什么话题?

张峰:我觉得每年的话题都非常精彩。有人会问如何做好的投资,有人会问对美股票今年的高价如何看,我觉得我都很感兴趣去听。那我自己本人今年也有一个问题很想要问他,巴菲特先生代表了价值投资,特别是基本面分析这个流派的顶尖高手,好比奥运冠军。就像围棋比赛里面,我们人类的冠军已经被人工智能打败了。

那我很想问,在投资比赛上的冠军巴菲特,问他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等等技术领域,在投资方面他们会如何与我们进行互动?他怎么看从量化投资到未来的大数据投资分析,会不会在未来的有一天,超过这些价值投资者。我很想知道他在这方面的观点,因为在这方面他是世界第一所以我很想知道他会怎么回答,如果今年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问。(新浪财经北美站 谭云心 蓝以青 发自奥马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