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墨西哥“喊话”美国:应携手对付中国制造商

新浪综合

关注

新闻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墨西哥“喊话”美国:与其紧盯我们,不如携手对付“低成本”的中国制造商

特朗普对加拿大打响贸易战第一枪过后,墨西哥呼吁与美国联手对付中国制造商。

据英国《金融时报》,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呼吁,美国应该将墨西哥视为与中国低成本制造商竞争的合作伙伴。

这位经济部长对美国指责墨西哥偷走制造业就业机会“痛心疾首”,并表示可以利用部分TPP条款为美国提供快捷、相对容易的贸易胜利,“美国要维持对中国的竞争力,我们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Guajardo表示,与美国的商谈可能侧重在TPP准备阶段达成的协议,包括生物技术、劳动力法规、电子商务和知识产权等领域。

事实上,在上周三,Guajardo给出了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协商NAFTA的时间表,他对路透指出,预计8月末将开始重新协商,协商应在6个月内完成。不过,墨西哥并不希望讨论提高关税、甚至采用更为严苛的出口配额问题。 

在4月27日的讲话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指出,如果无法达成公平的北美自贸协定,将会终止协定;但很可能达成协议。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从竞选开始,特朗普就一直大肆抨击中国和墨西哥的贸易,扬言要施加高额关税,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他却将贸易战第一枪对准了邻居加拿大。

特朗普政府在4月23日宣布,将对加拿大支柱产业软木材征收反倾销税,平均税率为20%,最高可达24%。这意味着历史上第五次加美软木贸易战正式展开。除了软木材之外,特朗普最近还频频攻击加拿大的现行乳业贸易规则有失公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