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委内瑞拉提高最低工资 用中国贷款建免费住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早间美联社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日宣布提高最低工资,并提供数百套免费住房,其中一些是用中国提供的贷款建造,试图以此来挽回民心,对抗日渐高涨的要求他下台的抗议声浪。

马杜罗下令,从5月1日开始将委内瑞拉的最低工资提高60%。这是马杜罗今年第三次下令提高工资,也是他自2013年出任总统以来的第15次。

但对于因为通胀飞升和货币贬值而几乎丧失购买力的委内瑞拉民众来说,这只是杯水车薪。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委内瑞拉明年的通胀率预计将达到2000%。

在此次上调工资后,数百万委内瑞拉人每月的最低工资将提高至20万玻利瓦尔,然而按目前的黑市价格兑换还不到50美元。

除提高工资外,马杜罗还宣布,向退休人员发放一项特别的“经济战”红利,以弥补他所说的反对派对经济造成的破坏。

这位总统还出席了一次活动,看着几个州的官员向民众发放数百套新公寓的钥匙,其中一些公寓是用中国提供的贷款建造的。这使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发起的一个项目下建造的公共住房总数量达到160万套。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