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交易卷土重来 通货再膨胀交易则几乎死了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彭博报道,特朗普交易正卷土重来,从通货再膨胀交易的灰烬中复燃。

美股再次跑赢新兴市场,美元上涨,墨西哥比索则步履蹒跚,这些迹象都显示那些押注唐纳德·特朗普的交易正重整旗鼓--这对于那些预测其政策无法在国会过关的悲观主义者而言无异于当头一棒。同时,与之有些相关的通胀再膨胀交易--押注全球股票和债券收益率都将攀升--则在退潮,因投资者认为消费价格上涨可能已经见顶。

这种分歧表明,虽然投资者对美国政府推动刺激措施和减税政策的前景看好,但他们也认识到一些政策措施会对其他国家产生不利影响,从而阻碍全球经济增长。

以下是市场的一些转变:

比索再次下跌

随着特朗普当局启动贸易措施--征收加拿大软木材的关税和寻求对中国钢材进行倾销调查,墨西哥比索再度下跌。

周三比索急剧贬值与美国可能即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消息有关,周四比索有所反弹,因特朗普表示,他正在寻求重新谈判协议。墨西哥比索自4月17日以来呈现下跌趋势。

美国(股票)第一

市场对特朗普胜选的最初反应与他“美国第一”竞选承诺相符,美国股市表现优于新兴市场。

但是当局的不作为--在财政刺激和保护主义措施方面--促成了这一交易模式的突然逆转,投资者在第一季度重新追捧发展中国家的资产。

但是随着特朗普政府将注意力从医保转移到了税制改革,新兴市场表现更优的态势在3月末戛然而止。高盛集团编制的一篮子高税率股票相对于低税率股票出现一轮相对温和的出色表现,因投资者预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可能会结出成果。

相对来说,更具风险的小盘股也重新受到投资者的重视。罗素2000指数位于历史新高--不像距离新高不远的道琼斯工业指数。道指过去七周的表现落后于小盘股指数。

债券反弹

主权债券收益率在美国大选前就一直走高--事实上,这一趋势始于2016年6月下旬的英国退欧公投的不久后。然后,由于对财政刺激政策的预期,收益率开始大幅攀升。

但是美银美林全球政府债券指数自12月触及低点以来开始明显回升,主要受债券市场对未来五年通胀率预期下滑的影响。年底的油价涨势也出现逆转,因美国钻机和石油产量上行,减少了通胀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