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财长努钦:税制改革短期内就能见回报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与IMF总裁拉加德就美国新政府经济政策进行讨论。税制改革和放宽监管为特朗普政府未来两大主要经济改革任务。贸易问题上,特朗普政府愿意与支持互惠共赢关系的贸易伙伴合作,美国市场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

努钦表示,美国经济未来涨势良好,2017年美国第一季度GDP增幅从2016年第四季度的1.9%猛增至3.0%,这个数字非常可观。

新政府两大经济改革任务主要为落实税制整顿和放宽监管。特朗普政府团队计划在近期公开税务改革议案,并表示将要在新税改中落实税制整顿措施。税改后更简易的税法制度将为个人报税提供更大便利,也更有助于经济发展。

特朗普的经济改革致力于提高美国中产人民生活水平,而便利的税制则将给中产人民的生活带来极大影响。且努钦认为,税制改革在短期内就能见到回报,改革产生的经济利益可很快填补前期开销。

努钦认为,08年经济危机后,美国过严的监管体系不利于美国维持经济发展。在不影响经济稳定性的状况下,特朗普政府将逐步放宽各领域的监管。

新政府的主要经济任务与特朗普的竞选宣传一致,要在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改善美国中产阶级的就业环境。努钦表示,特朗普就任后已与数百位商业,科技,制造业等领域巨头进行会谈,希望提高各产业创新能力,创造经济发展新机遇。

努钦认为,特朗普政府愿意与支持互惠共赢关系的贸易伙伴合作,美国市场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公开互惠的贸易将有助于国际经济的增长,适度的竞争也有助于构建良好的贸易环境。(毛雅沁 发自华盛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