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葛兰素史克被判赔300万美元 这次似乎有点冤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早间路透社称,美国一家法院周四作出裁决,葛兰素史克必须向一名妇女赔偿300万美元,因为她的丈夫在服用该公司抗抑郁药物Paxil的一个仿制版本后自杀。

2010年,礼德律师事务所(Reed Smith LLP)57岁的合伙人斯图尔特-道林(Stewart Dolin)在服用迈兰制药(Mylan)生产的Paxil仿制版后跳轨自杀。他的遗孀温迪-道林(Wendy Dolin)于2012年将葛兰素史克和迈兰制药告上法庭。

主审此案的法官2014年驳回了对迈兰制药的起诉,但允许道林继续起诉葛兰素史克,因为后者控制着这种药物的设计和标签,并被同样应用于该药的品牌版和仿制版。

葛兰素史克对此裁决表示失望,并计划提出上诉。该公司表示:“葛兰素史克并未生产或营销道林先生服用的药物,不应承担责任。此外,在与本诉讼相关的期间内,Paxil的标签上提供了完整和充分的警告。”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