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MSCI就是否纳入中国A股等征求意见 将在6月宣布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报道】MSCI提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彭博报道,MSCI今日证实,正在就中国A股、阿根廷、尼日利亚股市处置方案征求意见,MSCI正就三个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

方案是:

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

是否将MSCI阿根廷指数重新归入新兴市场类

是否将MSCI尼日利亚指数重新归类为单独指数类

摩根士丹利近日报告称,中国A股今年有望被纳入MSCI指数。Serena Tang与Wanting Low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3月13日的报告中写道,中国A股今年被纳入MSCI基准指数的概率超过50%。

摩根士丹利称,未来10年,整个中资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或会超过40%。料未来36个月,境内债券将全部被纳入全球重要基准指数,如Global Agg、 WGBI,并在其中占3%-5%权重,从而吸引2,500亿-3,000亿美元资金流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