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最老亿万富翁-洛克菲勒逝世 享年101岁

新浪美股

关注

美国亿万富豪洛克菲勒去世 享年101岁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 据路透报道,101岁高龄的美国银行家、慈善家和总统顾问大卫-洛克菲勒逝世。

他是世界最老的亿万富翁。2015年,作为洛克菲勒家族“族长”的他迎来百岁生日。

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国最显赫的家族之一。大卫-洛克菲勒的爷爷约翰-洛克菲勒在19世纪下半叶创办了美孚石油公司(即现在的埃克森美孚),通过石油生意积累了巨额财富。

大卫-洛克菲勒是洛克菲勒家族的第三代,是兄弟中最小的一个,也是最出色能干的一个。他的事业不在石油上,而在大名鼎鼎、位列世界十大银行第六位的曼哈顿银行上。他任该银行执行委员会主席兼总经理以后,使该银行从资金二十亿美元上升到资产净值达三十四亿美元。

大卫-洛克菲勒头顶光环,坐拥豪宅和银行数十亿美元存款,虽然长寿,却不得不目送一个个亲人离世。他的5个哥哥姐姐数年前接连去世,他的儿子、时年65岁的理查德-洛克菲勒去年6月驾驶一架小型飞机时坠机身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