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三大原因让三星在华陷入苦战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 日经中文网报道,韩国三星电子正在巨大的中国市场陷入苦战。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4年曾排在首位,到2016年迅速下降至第6位。同时,平板电视的出货金额也从第5位下降至第8位。虽然主要原因是中国企业的迅速崛起,但三星Note 7的电池爆炸问题和中韩关系恶化也成为不利因素。

北京群智营销咨询的数据显示,2016年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为4.4%,排在第6位。在2014年这一数据为16.6%,2015年为6.7%,份额持续下滑。2014年排在第5位的华为技术不断推出高性能机型,自2015年起连续2年排在首位。

2016年夏季上市的“Galaxy Note7”的电池爆炸问题对三星构成了沉重打击。北京市内一家手机店的店长回顾称,“从秋季开始,来店咨询的人迅速减少”。三星已被OPPO等中国新兴企业超越。

此外,三星在平板电视市场也处境艰难。英国调查公司IHS Technology的数据显示,三星2016年在华平板电视出货金额的份额排在第8位,仅为7.0%。与2014年排在第5位的9.3%相比出现下滑。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导致中韩关系恶化,一家手机销售商表示,“向酒店等地方销售的(三星电视)已经停滞”。

在三星中国法人的员工中,正流传着即将进行大规模裁员的传言。面对事实上的领导人、副会长李在镕遭逮捕这一异常事态,三星要如何卷土重来将受到关注。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多部田俊辅 北京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