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葛兰素史克:英镑疲软助推盈利增长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晚,葛兰素史克(GSK)周三表示,其畅销药物舒利达(Advair)的低价仿制药很有可能在美国上市,这种竞争行为将影响到2017年的盈利增长。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制药商表示,如果舒利达的廉价竞争者在今年年中进入美国市场,公司的每股核心盈利将为持平甚至小幅下滑。

舒利达在2010年失去了专利保护,但模仿吸入药物行动的复杂性使其仿制药姗姗来迟。Mylan NV与Hikma Pharma.两家公司很可能在今年推出这种仿制药。

舒利达的销售收入已经受到了竞争的影响,但如果其替代品直接上市,舒利达药品销售收入下降的趋势将显著加速。葛兰素史克表示,一款仿制药的到来将使其2017年的舒利达销售收入减少10亿英镑,而2016年减少了35亿英镑。

葛兰素史克表示,如果舒利达的这款仿制药未能获得美国监管机构许可,或者许可延迟,该公司按固定汇率计算的核心每股收益将可增长5%至7%。

葛兰素史克CEO安德鲁-维迪(Andrew Witty)表示:“很显然,由于舒利达在美国市场上可能遭遇仿制药的竞争,今年我们的盈利表现将面临一些不确定性。”

在发表上述言论的同时,葛兰素史克宣布截止12月31日的财季内的盈利与销售收入大幅攀升,主要原因是新药销售收入攀升以及英镑汇率走软推动。

该公司表示,扣除一次性项目后的核心运营盈利攀升52%,达21亿英镑,营收增长21%,达76亿英镑。净盈利2.57亿英镑,去年同期为亏损3.54亿英镑。去年该公司与诺华制药进行的200亿美元资产互换交易后的重组成本使其盈利受损。

葛兰素史克公司的财报是以英镑为基础的,但营收主要来自其他货币。英国政府奠定了脱离欧盟的基础后英镑汇率疲软,葛兰素史克从中受益匪浅。扣除汇率影响,该公司的核心运营盈利增长16%,营收增长3%。

葛兰素史克公司的运营表现稳健,主要应归功于新药销售增长。该公司称,按固定汇率计算,过去数年内推出的治疗HIV药物Tivicay以及舒利达的接替者Breo等药物在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增幅高达71%。(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