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签署命令在美墨边境建墙 仍计划让墨西哥报销

新浪财经

关注

【回应】

墨西哥总统:休想我们给特朗普的“长城”掏一分钱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凌晨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其竞选时期两大最根本和最具争议的承诺采取行动,下令在与墨西哥的边境筑墙并大幅收紧外国人进入美国的限制。

特朗普周三在视察国土安全部时签署命令,启动加固边境的建设工程,并加大在美国境内的移民事务执法力度。该联邦机构拥有边境的主要管辖权,并将负责执行特朗普的很多移民限制。退役上将约翰-凯利(John Kelly)的国土安全部部长提名在上周五获得国会批准。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还在考虑暂停接受难民120天,并将本财政年度获准进入美国的难民数量由11万减少至5万。这些措施可能最早在周四宣布。

建造高墙是特朗普竞选的标志性承诺。他曾说,这是阻挡非法移民的重要举措。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上发帖已经暗示此次行动:“按照计划,明天对国家安全来说将是一个大日子。除了其他的诸多事项,我们还将修建这道墙!”

特朗普当日接受ABC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计划已经展开,筑墙的工作可能在“几个月”内开始,并且仍声称会让墨西哥报销百分百的成本。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坚称,建墙的费用将由墨西哥来支付。墨西哥政府随即驳斥了这一说法。但是,自去年11月胜选美国总统以来,特朗普的立场已有所退缩,他表示一开始将由美国纳税人来为建墙买单、将来由墨西哥报销。

特朗普称,要求国土安全部强力执行所有的美国法律,“我们将迅速让坏人离开美国”。特朗普启动其竞选活动时,曾呼吁修建这道墙并将墨西哥裔移民称为强奸犯和杀人犯,这些言论震惊了世界。在他启动建墙计划一周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将访问华盛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