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头条:男女经济平等还要再等170年

新浪美股

关注

CNBC

男女经济平等还要再等170年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6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显示,女性每年平均工作时间比男性多出39天,相等于每天多工作50分钟。该报告称,女性目前享有的经济优势只有男性的59%,创下自2008年以来新低。现有趋势意味着还需要170年的时间,才能实现男女经济平等,也就是说要等到2186年,比2015年报告中预测的2133年推迟了53年。

路透

苹果新机在华销售前景堪忧

中国一些iPhone用户正在给他们的旧机型改头换面,使它们看上去好像是最新款的iPhone 7,而不是购买新机。一些购物网站提供改造工具包、假摄像头,甚至是防尘塞,以隐藏耳机接口。这一给旧机型换装的趋势反映了部分中国用户当中存在的普遍看法,即iPhone 7没有足够的新功能吸引他们以旧换新。分析师称:“苹果需要提供一些真正尖端的东西,以吸引日渐成熟的中国智能手机用户。”

新加坡继美欧后遭网络攻击 黑客手段如出一辙

新加坡三大电信公司之一星和(StarHub)周三表示,上周六和本周一连续两次遭受国际黑客的网络攻击,造成部分宽带用户网络中断,黑客所用手段与上周五造成美国东海岸和欧洲部分地区大面积网络瘫痪的攻击方式极为相似。公司的域名服务器(DNS)遭受了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宽带路由器和网络摄像头等设备被黑客利用来发动攻击。

葛兰素史克走出行贿门 中国业务恢复增长

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周三发布财报称,第三季度盈利与营收均超预期。该公司CEO安伟杰表示,葛兰素史克在中国市场已基本恢复增长。第三季度中国业务增长24%,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批发商赶在一次系统升级前囤货,但即便剔除这一因素,中国业务仍增长约4%。2013年,葛兰素史克在华爆出行贿丑闻,2014年被中国一家法院判罚款30亿元。自那以来,该公司对其中国业务进行了重组。

日产将停产经典穷人车Tsuru 没气囊卖了240万辆

日产周三表示,将于明年5月停止生产30多年历史的经典车型Tsuru,这款车进入墨西哥市场25年,因价格低廉皮实耐用而深受墨西哥出租车司机喜爱,但由于没有安全气囊经常造成致命事故也饱受诟病。Tsuru原名Sentra,上世纪80年代初投产,是全球范围仍然生产的最旧车型之一,迄今销量已超过240万辆。但糟糕的安全记录使其越来越成为人们批评的对象。汽车安全机构NCAP的数据显示,仅2007至2012年间,墨西哥就发生了超过4000起与Tsuru相关的死亡事故。

华尔街日报

丰田全球召回580万辆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周三称,将在全球召回580万辆安装高田公司生产的有缺陷安全气囊的汽车。这些汽车配备的安全气囊缺少干燥剂,使得气囊容易爆裂并喷射碎片,对乘员造成伤害。丰田表示,此次召回的车辆主要集中在日本、中国和欧洲。

彭博

美9月新屋销售接近九年高位

美国9月份新屋销售维持在接近9年高位的水平,显示住宅房地产市场在淡季到来之际仍维持增长势头。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长3.1%,年化数字为59.3万套,略低于市场预期。持续的就业增长加上处于历史低位的抵押贷款利率促进了购房需求,为住房营建继续贡献经济增长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