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媒称在华美国企业处境艰难:竞争激烈 监管趋严

新浪综合

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美媒称,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20日举行讨论会,介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2016年《中国商业环境调查》。该调查显示,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总体背景下,中国政府保护本土公司的政策监管法规成为美国在华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据美国媒体10月21日报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对其119家美国在华会员公司做出的调查显示,美国在中国运营的公司处境艰难。将近20%受访公司预期明年收益会下降,90%的被调查者说,他们的公司仍会赢利,但利润增长速度会下降,原因包括与本土公司的竞争更为激烈、成本上涨、政府监管障碍,以及行业中的产能过剩。

2015年,美国在华企业营收下降的公司占受访总数的26%,为过去5年来最高;营收增加的公司占总数的65%,为5年来最低。2016年营收会增加的公司的比率预计会进一步降至62%。

美国在中国企业面临的10大挑战中“与中国本土公司的竞争”跟去年一样仍名列挑战之首;成本上涨、政府监管障碍和行业产能过剩分别从去年的第3、6、10位上升到第2、3、4位。

报道称,美国在华企业的商业信心持续降温。对未来5年在华业务前景表示乐观和比较乐观的降至近四分之三,为近10年来最低;持悲观态度的为10%。

不过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在华企业——至少目前——仍会继续留在中国。原因是,中国市场增长前景跟其他新兴市场相比,持平或更好。73%的受访公司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会比其他新兴市场好。

该委员119个受访会员公司中90%在中国运营了10年或以上,其中20%是制造或服务领域的科技公司。

来源:参考消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