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头条:中国或大量出口玉米削减库存

新浪美股

关注

路透

中国或大量出口玉米削减库存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政府已向包括中粮和北大荒在内的三家国有公司颁发许可证,允许他们出口约200万吨玉米,以减少过剩库存。这可能是中国近十年来首次大批量出口玉米,此举将向已经饱和的全球玉米市场释放更多供应。中国上次大量出口玉米是在2006/07年,当时出口了近500万吨。中国目前的玉米库存据估计接近2.4亿吨,政府今年取消了玉米临时收储政策。

中资收购利盟获美海外投资委员会批准

打印机巨头利盟国际股价周五大涨,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以艾派克为首的中资财团收购该公司,标志着这一交易通过了一个主要的监管障碍。利盟表示,CFIUS没有发现与此项交易相关的未解决的国家安全问题。该机构要求利盟以及收购方与美国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达成一项国家安全协议。今年4月,利盟同意接受以艾派克为首的中资财团的收购,交易价值约36亿美元。此项交易尚需获得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批准。

大摩:德银罚款可能降至6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估计,德银可能支付约60亿美元,与美国监管机构就有关其在金融危机前不当销售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的指控达成和解,这一数字较美国司法部要求的140亿美元低一半以上。这将使德银的满载普通股本一级资本比率保持在10.5%以上。较早时有报道称,德银罚款可能降至54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

中国网络直播热造就“独角兽”企业

网络直播在中国已接近狂热的程度。过去一年,网络直播应用在中国蓬勃兴起。相关投资也蜂拥而入。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最近突然成为一家“独角兽”公司(估值达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周作价人民币2.1亿元(约合3,200万美元)出售蜜莱坞3%的股份,使这家成立仅18个月的初创公司估值达到10亿美元。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直播平台之一映客(Inke)为蜜莱坞所有。瑞信估计,明年中国网络直播销售额将达50亿美元,是去年销售总额的三倍以上。

软银拟向韩国科技业投资45亿美元

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周五表示,计划未来10年向韩国科技业投资约5万亿韩元(约合45亿美元),计划投资的领域包括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AI)。此前孙正义曾表示,这三个领域将是软银未来30年的工作的重心所在。去年,软银向韩国最大移动商务公司Coupang注资10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软银在韩国最大的一笔互联网投资。

彭博

葛兰素史克在华行贿被美国当局罚款2000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五宣布,葛兰素史克将支付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罚款,以了结有关其向中国官员行贿,并将行贿款项作为旅游、娱乐和营销开支等合法费用入账的指控。2014年,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因在华行贿被中国法院处以人民币30亿元的巨额罚款。

美9月消费者信心四个月来首次上升

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的89.8升至91.2,为四个月来首次上升,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人对收入前景和持续低通胀更加乐观。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