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中国炒股大军转战房地产市场

界面新闻

关注

彭博29日的报道说,由于股市今年表现平淡,中国A股市场的投机者转向了房地产市场。

彭博对10位策略师和基金经理的调查中值显示,上证综指今年年底预计将收于3075点。同时也意味着股市可能从周三的收盘水平上涨2.9%。调查显示,令中国股市承压的因素包括宽松货币政策预期消退,经济放缓,以及美国利率水平上升的可能性所引发的人民币走软。

报道说,随着中国炒股大军进入其它资产领域,全球第二大股市的交易量已经跌至两年低位。2015年的股市动荡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今年早些时候针对大宗商品期货的狂热投资失利后,这些投资者把目光转向了更大的目标:房地产。

眼下,中国股市5天平均成交额已经下降至3640亿元,为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去年,这一数值一度超过2万亿元。

与此同时,新建住宅价格创下六年来最大涨幅。上海新建住宅价格8月创纪录地环比上涨4.4%,同比则上涨31%;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4%。

当前股市中,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们最不看好小盘科技股,原因是其估值过高。由于政府加大基建投资的举措,建筑类公司受到青睐。

为了对冲汇率下跌风险,内地投资者对香港股市和共同基金投资在增加。本月沪港通机制中香港股票的净买入规模达到587亿元,“北向”净买入规模仅为17.5亿元。香港恒生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7.8%,有望迎来2012年以来最佳表现。

接受彭博调查的策略师和基金经理来自:浦银安盛、中原证券、华宝证券、金矿投资、JK生命保险(JK Life Insurance Co.)、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 Co.)、美国金瑞基金(KraneShares)、申万宏源、投资管理公司Xufunds、元大证券。海富通基金、汇丰晋信基金和瑞银集团(UBS Group AG)也参与了调查。

责任编辑:李栓 SF17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