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银正抛售华夏银行 但所得很难汇出境外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 彭博报道,中国限制资本外流以免可能造成人民币贬值的措施,正在给德意志银行制造潜在的难题;该行正在出售一家中资银行39亿美元的股份,并寻求有关部门批准其将所得款项汇出境外。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目前对大额资金汇出境外的申请,根据不同情况逐个进行审批,以保证人民币汇率稳定为最大前提。还称,监管机构提出的一个方案是,德银将出售华夏银行的股份所得款项分批汇出,而不求一步到位。因为这一非正式商谈并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德银的案例凸显出,在监管部门加大努力遏制资本外流之际,企业在中国面临的障碍。资本外流可能导致人民币再度承压。而且,鉴于美国司法部正寻求德银掏出140亿美元、了结欺诈性按揭贷款支持证券相关指控,这家德国银行当前面临着有关是否需要筹集新资本来支付罚款的质疑。

德银在香港的发言人Amy Chang表示,该行和所有相关监管机构在密切合作,以成功完成这项交易,包括将相关资金汇出境外。她拒绝就与外汇局的讨论进一步置评,亦未评论德银是否已收到华夏银行股份的买方中国财险的付款。

知情人士称,能否把华夏银行股份出售所得汇至境外,并不会影响这笔交易对德银资本充足率的提振作用。中国财险同意为这些股份支付至多257亿元人民币(39亿美元)。该人士称,德银出让华夏银行股份的交易仍需要中国银监会的最终批准。

中国外汇局在回复彭博新闻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未收到与此相关的业务申请,外汇局相关政策无任何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