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头条:研究称女人当家企业业绩更佳

新浪美股

关注

CNBC

瑞信:女人当家企业业绩更佳

瑞士信贷研究报告称,拥有更多女性高管的企业业绩表现更佳,股票回报率有时甚至比多元化程度低的企业高出一倍以上。瑞信对全球34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拥有女性CEO的企业平均股本回报率比男CEO当家的企业高出约19%,股息高出约9%。“女性占管理层多数的企业销售增长更为出色,投资回报率更高,杠杆率更低。”女性在管理层担任的职位越多,一家公司的股票回报率就越高。过去五年,女性在管理层占比25%的企业的年平均股票回报率为22.8%,女高管占比超过33%的企业年平均股票回报率达25.6%。女高管超过一半的企业的年平均股票回报率则高达28.7%。接受瑞信调查的企业当中,有1116家女性在管理层占比超过15%,631家超过25%,317家超过33%,61家超过50%。

英国《金融时报》

电动汽车热潮引发污染担忧

欧盟专家警告称,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意味着欧盟将不得不考虑建设近50个发电量相当于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规模的发电站,这可能造成严重的污染问题。欧洲环境署(EEA)的研究显示,到2050年,电动汽车将占到欧盟乘用车总数的80%。如果电动汽车使用的电力全部来自燃煤电厂,那么这些车辆寿命周期内的碳排放量要超过汽油或柴油车。目前欧盟仍有48%的电力来自煤炭、天然气和石油发电。

MarketWatch

今年全球信用卡消费将首次超过现金

市场研究机构欧睿国际报告称,2016年全球信用卡消费总额将达到23.2万亿美元左右,首次超过现金消费,后者总额预计将达22.6万亿美元。这标志着信用卡和电子支付历史的一个里程碑,是过去20年逐渐发展的结果。科技使全球各地的人们更容易获得金融服务,此外,多个国家的政府鼓励公民使用信用卡和移动支付,以减少“影子经济”活动和非法交易。2015年到2016年,亚太地区的信用卡交易总额将增加1.7万亿美元,增幅最大,其次是北美地区,增幅将达到1870亿美元。

路透

IMF前总裁拉托因挪用公款受审

IMF前总裁罗德里戈-拉托(Rodrigo Rato)周一在马德里一家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指控在担任西班牙第三大银行Bankia董事长期间挪用公款供个人挥霍。拉托和Bankia的64名高管和前董事会成员被控在2003至2012年间挪用1200万欧元公款供个人使用,拉托本人的涉案金额约为10万欧元。若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四年半刑期。包括拉托在内,IMF连续三任总裁都爆出丑闻。拉托的继任者卡恩2011年因卷入性丑闻而被迫辞职,现任IMF总裁拉加德也因为担任法国财长期间涉嫌渎职而面临法庭审判。

美国最大期权交易所CBOE收购第二大证交所BATS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母公司CBOE控股公司周一宣布,将通过一次现金加股票交易以大约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第二大证券交易所运营商BATS Global Markets Inc。此项交易对BATS的估值约为每股32.50美元,较该股上周五收盘价溢价2.2%。CBOE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泰利(Edward Tilly)将领导合并后的新公司。

华尔街日报

辉瑞决定放弃分拆计划

全球最大制药商辉瑞公司周一表示,已决定不将旗下传统和新型医疗业务部门分拆为两家独立的公司,而是维持目前单一公司的结构。过去几年,辉瑞一直在考虑将公司分拆成受药品专利权保护的新型医药业务子公司,以及另外一家主要负责上市时间更久的传统医药产品的子公司。辉瑞首席执行官Read表示,目前公司内部两个业务部门在运营过程中是相互独立和分离的,因此相信这种业务结构已体现了分拆业务部门能够带来的潜在好处,包括更强的责任感、业务专注度以及市场敏感性。同时,保持单一公司结构也能提升各个业务部门的运营实力、工作效率和财务实力。

英国76%大企业CEO考虑迁出英国

毕马威(KPMG)对100位英国企业CEO进行的调查显示,76%的受访者表示,由于英国公投脱欧的影响,他们正考虑将公司总部或业务迁至海外。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一旦脱欧,英国的经商环境将受到影响,重要的是为不同的情境准备应急方案,从而对冲未来可能遭遇的干扰。

彭博

美国8月新屋销售从九年高点回落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表示,美国8月份新屋销售环比下降7.6%,年化数字降至60.9万套,从7月份创下的九年高位上回落,表明美国住宅房地产动能暂缓。新屋售价中值较上年同期下跌5.4%,至28.4万美元,创近两年新低。

美银继高盛后裁减亚太区投行职位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银行计划裁减亚太区约12个企业和投资银行高阶职位,涉及董事总经理和主管,这是该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在亚太地区裁员。随着东南亚的并购交易枯竭,加上中国证券公司也进军IPO市场和债券承销业务,全球投行饱受降低成本的压力。此前有消息称,高盛计划裁减日本以外亚太地区约三分之一的投行员工。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