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大连万达与索尼达成影片投资合作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彭博称,亿万富豪王健林心存进军好莱坞之志,旗下大连万达集团同意与索尼旗下的影业公司在电影制作上展开合作。

大连万达周五公告称,公司与索尼影视娱乐达成开放式合作协议,万达将投资索尼制作的影片,并将在其投资的影片中突出展示中国元素。

万达当前经营的影院银幕数量排名全球第一,对它而言,与拥有《蜘蛛侠》系列等大牌制作的索尼联手,是其今年35亿美元买下独立制片商传奇影业之后进军好莱坞的最新举措。万达旗下的AMC娱乐控股有限公司也已同意买下卡麦克院线公司, 并将因此而成为美国最大的影院运营商。

公告中说,过去中国公司与好莱坞主流影业公司的合作多限于对单部影片的小规模投资,在内容和投资规模上,中国公司扮演的都是被动投资者的角色。此次与索尼牵手将有助于增强万达在全球电影行业的影响力,并为中国制片人的国际投资开创良好先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