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科普:美股除息日股价下跌不可怕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日晚讯 根据美国证交会(SEC)的规定,一般情况下,某家上市公司确定了股东获得相关权息的登记日(record date)后,其除权除息日的确定根据交易所的规则,通常是在登记日往前追溯两个工作日的日期。

SEC提示,如果上市公司派发的股息率丰厚,除权日当天股价可能会下跌与股息水平相当的幅度。

以8月31日新浪宣布向股东每10股派发1股微博的股票为例,这是一次典型的配股派息。本次配股的登记日是9月12日,因此按一般规定,其除权日在9月8日(10、11日是周末不算工作日)。9月8日即本周四,纳斯达克对新浪股票进行除权,将股价扣除了归属于新浪每股的微博股票股息的价值,即2016年9月7日微博收盘价格49.2美元的十分之一(4.92美元/股),按照不考虑除权因素的方式计算,新浪股票当日跌5.09美元,跌幅6.19%,收于77.10美元。

更准确的计算方式是按照9月7日的收盘价剔除4.92美元的除权除息影响作为基准,新浪股票8日实际仅微跌17美分,跌幅为0.22%。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