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生物技术巨头吉利德股价下跌 业内人称仍有价值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消息 近期,美国著名生物技术巨头吉利德(Gilead)股价呈下降趋势,据分析,主要受到来自医药界对手----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研发中的药物竞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研发中的治疗艾滋病HIV新药将创造巨大市场价值。据有关人士透露,此艾滋病HIV新药可起到的药物治疗效果出群。此前比吉利德(Gilead)等各制药公司投入市场中的艾滋病治疗药物皆为标准的三种药物疗程,而此次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研发的新药物目标以两种药物疗程代替三种药物疗程,更快速起到治疗作用,并减少多种药物带来的可能副作用。

美国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表示:“一般情况下,新药驻进市场前期对整个医药市场的冲击仍相对较小。并且艾滋病仍是医药界一大疑难病症,这次葛兰素史克公司(GSK)开发的新药品并非起到根治作用,两种药物疗程代替三种药物疗程的意义也并不显著。

Piper Jaffray的发言人也同时对吉利德的股票状况进行了评价:“吉利德GILD仍是一支非常有价值的股票,投资者们不应就单独药品质疑该医药公司的能力,或要求其达到完美。

致力于攻克丙肝的吉利德公司研发的药品Sovaldi和Harovni有着90%的治愈率,但也操持着超高的药品价格。2014年,吉利德也曾遭遇前所未有的来自印度医药公司的强大竞争。7家印度医药仿制公司在获得Gilead的授权仿制后,扩散至近20家公司,并生产仿制版的Sovaldi和Harovni,以吉利德1%的价格销往全球各地。吉利德的股票2014年下半年一度陷入一蹶不振状态,部分投资人甚至直接要求GILD首席科学家引咎辞职。(毛雅沁 冯昊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