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陈志武:2018年前房产泡沫不会破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券时报网08月28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余胜良

经济学家陈志武今日表示,现在世界进入负利率时代,随着更多国家央行采用负利率政策,国内对降息降准的呼声就更上升了。尽管5月9日权威人士的讲话,压缩了降息降准的空间,但因为负利率时代到来,还会采用降息降准策略。

在这种大形势下,可以选择的投资标的有限,尽管大家觉得房价已够多,房子供应很多,但选来选去,只有房地产最放心,房地产有泡沫,至于这个泡沫什么时候会破,也需要等到2018年之后。

陈志武认为,到目前为止,欧洲、日本央行都推出了负利率,这在经济研究者看来,是不可能发生的。负利率意味着本来存在银行应该得到利息回报的,现在还要给别人掏钱。之所以出现负利率,是因为量化宽松扩大流动性的刺激不管用了,现在一旦有下行压力,就想刺激经济继续增长。

原来靠降息工具,后来就多印钞票,进行量化宽松,这个政策现在也不行了,只好用负利率。

美国从2008年推出量化宽松政策,把美国的房地产和股票价格都推高上去,包括欧盟和瑞士、丹麦、日本这些国家的房地产和股票受益会比较多,中国也会如此。

责任编辑:李栓 SF17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