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宜人贷暴跌22% 中国规范P2P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4日晚讯 中国在美上市的P2P第一股:宜人贷(YRD)周三小幅低开后一路下滑,跌幅最重时超过22%,稍早时中国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这是一份正式规范P2P网贷平台业务的管理文件。

北京时间23:12,宜人贷的股票下跌5.87美元,报25.57美元,跌幅18.67%,成交量接近300万股,交易不到2小时已达到过去10天全日交易均量的两倍。

中国银监会的这份管理办法明确提出:P2P公司不得吸收公众存款、不得归集资金设立资金池、不得自身为出借人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等,还增加了不得从事债权转让、不得提供融资信息中介服务等高风险领域等内容,对打着网贷旗号从事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实施市场退出。

在具体负面清单内容中,除上述要求外,还包括网络借贷平台不得发售金融理财产品、不得开展资产证券化等形式的债权转让等13项禁止行为。

要求匿名的一位美股分析师指出,中国加强对P2P的监管是一件好事,但对具体的股票来说,这意味着近期内极大的不确定性,其估值必然对此进行修正。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