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创新高 上半年已超2015年全年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企业对海外企业的收购势头不减。2016年1-6月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总额达1225亿美元,已经超过了创出历史新高的2015年全年。中国企业在全球海外并购中所占比重超过2成,高于欧美企业。

据美国调查公司汤森路透统计,今年1-6月发布的中国企业对海外企业的并购总额达到上一年同期2.1倍的1225亿7240万美元。占全球海外并购总额的20.7%,从不同国家和地区来看,超过德国(18%)和美国(12%)位居首位。16年全年可能超过2千亿美元。

从中国企业收购对象来看,以前一直以资源能源领域和制造业为中心,不过最近开始向高科技、医疗和零售等行业扩大。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苏宁云商集团收购意大利知名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扩大,中国企业在娱乐领域也开始加强攻势。

7月份之后势头依然不减。中国的民营投资企业复星集团宣布斥资约12亿6千万美元收购印度的制药公司Gland Pharma。乐视网信息技术(LeEco)决定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的电视机厂商Vizio(加利福尼亚州),巨额收购案接连不断。

8月5日中国的投资者联盟宣布以7亿4千万欧元收购日本选手本田圭佑所在的意大利足球俱乐部“AC米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