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头条:肯德基中国业务出售进程陷入停滞

新浪财经

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

肯德基中国业务出售进程陷入停滞

据知情人士称,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出售其中国业务,包括中国大陆7200多家必胜客和肯德基餐厅的计划已陷入停滞,原因是无法与两个主要的竞购者——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春华资本集团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集团——就交易价格达成一致。此前美国私募巨头KKR与中国中投公司支持的财团也曾考虑竞购百胜在华业务,但据彭博社报道,该财团5月份已退出竞购。

华尔街日报

中国买家盯上海外保险公司

寻求海外并购的中国买家现在有了一个新的目标——保险公司,最新的例子是围绕新加坡亚洲资本再保险集团的竞购战,领先的三个竞购者均得到了中资支持,包括四年前刚刚成立的前海人寿保险公司,后者据知情人士称最有可能赢得这场竞购战。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中国买家已宣布了七起海外保险资产交易,总计价值18.6亿美元,去年同期宣布了三起交易,价值44.4亿美元,而在2014年之前的几年时间里,中国买家在保险领域进行的海外并购为零。

温哥华将对外国购房者加税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周一宣布,从8月2日开始,将对温哥华市的外国购房者多征收15%的财产转让税。新税推出正值有关温哥华和多伦多房价暴涨以及外国购房者推波助澜的担忧不断升温之际。一些房地产部门官员称,尤其是中国买家帮助刺激了温哥华高端房产价格的上涨。此外,温哥华市还将对一些空置住宅每年征收空置税。

路透

乐视20亿美元收购美国智能电视厂商Vizio

中国乐视集团周二宣布,将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Vizio。Vizio是智能电视和条形音箱领域领先的消费电子品牌。交易完成后,Vizio的硬件和软件部门将作为乐视的一个全资子公司运营,其数据业务将被分拆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百威英博因英镑下跌提高对南非米勒收购价

百威英博周二表示,已将其对南非米勒(SABMiller)的收购价从每股44英镑提高至45英镑,总价从700亿英镑提高至790亿英镑,原因是近期英镑大跌导致原有报价对很多股东失去了吸引力,有可能威胁到交易的顺利进行。新的收购要约总价约790亿英镑,按目前汇率计算约合1036亿美元。去年11月提交的原有收购要约总价约700亿英镑,按当时汇率计算约合1060亿美元。

特斯拉与Mobileye将终止合作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供应商Mobileye周二宣布,其与特斯拉汽车公司之间的合约在到期后将不再续延。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一度大跌近10%。Mobileye表示,将继续支持和维护特斯拉当前的Autopilot产品计划,但不包括硬件升级。该公司未来将重点研发全自动驾驶系统。本月早些时候,Mobileye宣布将与宝马和英特尔合作,计划在2021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车辆和全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MarketWatch

美国原油期货收盘跌破43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收盘跌破每桶43美元,创三个月新低,人们担心供应过剩将推迟期待已久的市场再平衡进程。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1美分,跌幅0.5%,报每桶42.92美元。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持稳

美国谘商会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基本持稳,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持续增长的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报告显示,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7.3,与6月的97.4基本持平。

彭博

美国6月新屋销售创七年多新高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新屋销售经季调后环比增长3.5%,年化总数达59.2万幢,创2008年2月以来新高,好于市场预期,显示房地产市场需求依然稳健。新屋供应/销售比从5月的5.3个月下降至4.9个月,意味着按目前销售速度,需要4.9个月的时间销售完新屋库存。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