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王健林迈向创纪录并购年 今年并购金额已超160亿美元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彭博报道,在力求打造一个到2020年能够挑战华特迪士尼的娱乐帝国之际,中国亿万富豪王健林今年势将创下并购新纪录。

王健林的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周一上调了对CarmikeCinemas Inc.的报价,使得这位中国大亨麾下公司今年以来完成或宣布的收购交易总金额超过了160亿美元。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这是王健林2015年并购总额的逾三倍。

其中大部分投资的去向是购买娱乐资产,以便推动王健林的旗舰企业万达集团转型,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一家市值2,000亿美元、年销售额1,000亿美元的“巨无霸”。其想法是,中国推动经济向消费驱动转型,再加上中产阶层不断壮大,这将是休闲产业的福音。

在这个对于中国而言的并购之年里,王健林是出手最多的豪客之一。他曾于1月份预言,2016年万达计划实施五笔“较大” 收购--其中三笔在海外。中国公司2016年已完成或宣布的海外收购交易规模达到了空前的1,500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化工集团对先正达创纪录的430亿美元收购提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