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成第2大跨境房地产投资国 青睐美国市场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6日晚讯 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周二称,今年头五个月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房地产市场累计投资达17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跨境房地产投资的来源。而美国是这些投资者最热衷投资的市场。

路透称,根据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中国对外投资市场报告》,相比去年全年257.34亿美元的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中国投资今年首五个月的投资额已达去年全年的65.6%。

报告称,与此前中国投资集中而均匀地分布美国、澳洲等地明显不同的是,今年更侧重在美国。在今年首五个月,62.3%的中国对外投资额流向了美国。其中纽约依然是中国地产投资者眼中最热门的海外投资目的地,期内吸纳了大约35亿美元的投资。

“这股中国流向美国--如今体量最大的跨境投资目的地--的投资潮,已经以高达143%的比例远超去年43.7亿美元的总投资额。这主要归功于美元升值和美国经济复苏。”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林荣杰称。

写字楼是最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资产类别,占总投资额的比重达50% ;其中写字楼投资最热门的目的地为美国和香港,合计占据了中国投资者80%的境外交易额。酒店投资紧随其后,占总投资额的42%。

林荣杰称,预计今年全年中国境外投资交易额将会增长50%。美元将会持续走强,从而吸引更多海外资本,特别是在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在2016年余下时间里,中国资本有望显示出对美国市场更强烈的兴趣。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海外投资部主管、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范桂娟指出,欧洲方面,由于汇率优势,及部分物业价格下调,中国投资者对欧洲房地产的中长期投资的兴趣也在增长。对受到退欧影响的英国市场,中国投资者可能会关注住宅、酒店、写字楼以及商铺物业。(完)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