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斯拉发生首起自动驾驶致死车祸 美监管部门展开调查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早间消息,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周四表示,将对2.5万辆特斯拉Model S车型展开初步调查。近期,一名Model S车主在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时发生事故死亡。

NHTSA表示,事故车辆是2015年款Model S,事故发生时车辆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该部门将调查“事故发生时驾驶辅助功能的设计和性能”。如果NHTSA认为车辆安全性存在问题,那么将会要求车辆召回。

NHTSA在公告中表示,5月7日,在佛罗里达州Williston,这名司机在使用Autopilot模式时发生事故死亡。初步报告显示,当时在一个十字路口,在这辆特斯拉汽车的前方,一辆重型卡车正在左转。

特斯拉在官方博客中表示,在Autopilot模式启用的超过1.3亿英里(约合2.1亿公里)行驶里程中,这是首次发生人员死亡事故。

特斯拉表示:“在明亮的天空下,Autopilot系统和司机都没有注意到重型卡车白色的侧方,因此没有踩刹车。”

根据特斯拉的说法:“较高的卡车车身,特殊的道路位置,以及罕见的环境导致Model S撞向了卡车,卡车底部撞到了Model S的前挡风玻璃。”

特斯拉同时指出:“Autopilot正变得越来越好,但还不完美,因此司机需要保持警惕。然而数据显示,在有司机监督的情况下启用,Autopilot能减少司机的操作负担,相对于纯手动驾驶从统计意义上带来更好的安全性。”

特斯拉股价在美股盘后下跌3%。(维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